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針對天池廚房(享利實業有限公司)臉書貼文不實訊息回應

林業及自然保育署南投分署針對天池廚房(享利實業有限公司)臉書貼文不實訊息回應如下:
 
一、能高越嶺國家步道西段全長約16公里,地勢危險陡峭,全程步行約需7小時始可抵達天池山莊,為維護山林環境及國人活動安全,故住宿天池山莊須採登記制,因應管理需求,訂有相關管理規則,並因登山民眾飲食需求,公開招標徵求廠商提供相關服務。
二、天池廚房(享利實業有限公司)與天池山莊並無任何契約,實無干係,本分署不應,亦無權將本該提供給全體山友的有限資源用於圖利特定業者,在未經公正公開評選程序下供其販賣飲食牟利,並剝奪其他山友住宿量能,轉供該業者員工住宿之用。
三、本分署朝向未來以住宿附帶供餐方式規畫,正是由於前述業者長期佔用天池山莊空間堆放其營利用品,甚至濫搭營帳出租等,嚴重影響全體山友權益,屢次勸導無效,故不得不加強管理。
四、承上,本分署依據政府採購法,在「公平、公正、公開」的原則下,評選結果由承商「米亞桑公司」承攬本分署天池山莊「管理」及「餐飲」(兩個採購案)服務等工作,冀能提供國人更優質並友善環境的登山體驗。
五、以往部分山友在能高山域發生需緊急救援事故,南投縣救難單位及本分署,均感謝各界熱心支援,未來亦將盡力預防及協助山岳緊急救難處置;得標廠商亦承諾將採人力揹負運補,將可有效降低事故發生機率。
六、天池廚房(享利實業有限公司)對於天池山莊無經營權,長期佔用公家資源,牟求私利,餐飲外包案該公司亦參與投標。經公開評選,依據經營理念、物資運補計畫、設備維護管理、衛生安全計畫、回饋部落及醫療等評選標準,米亞桑戶外國際有限公司獲絕大多數委員認同,在四家投標廠商中列為優勝廠商,過程中絕無任何私相授受情事。
七、本次天池廚房聲稱評選及決標通知過程不當等不實訊息及留言,對本分署嚴重抹黑,將請相關單位介入處理。